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

高收益債計價幣別玄機





從去年的西臘倒債危機後,大多數的高收益債券基金自10月後就一路反彈回升至今,但也有落後甚至"掉隊"的高收益債券基金 - 法巴L1全球高收益債券/月配(美元)即是那"掉隊"者。

版主觀其持債比例與內容,又為美元計價,不解其因,遂寫mail詢問,以下為mail往來內容,在此提供大家參考:


Winzi : 請問近來多數的高收益債券基金的淨值都往上漲, 為何法巴L1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(月配息)的淨值確一直往下掉? 原因為何?


法巴L1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是以歐元為基礎作投資,因此,雖然月配級別是以美元計價,但仍受近期歐元不振所影響。

希望以上的回覆對您有幫助。若您仍有其他的問題,亦請即與我們聯絡。

敬祝 投資順利

法銀巴黎證券投顧敬上


Winzi: 原來如此,這就跟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AT歐元計價的此檔基金一樣,當其它"純歐元"計價的高收益債券基金一直跌時,它反而是一直漲。也就是說如果看弱歐元時就可買它來避險。

因此買基金不能單看表面的計價幣別!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