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

高收債反彈 是逃命波

【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台北報導 2013/07/26】

高收益債商品近期話題不斷,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昨(25)日大膽預言,在美國升息的前夕,高收債的資本跌價損失可能接近一成,若現階段高收益債有反彈,應該是逃命波較佳時機。

吳懷恩早在今年初公開警告,高收益債將有一波大修正,的確在日前美國聯準會釋出QE將退場後,高收益債大跌反應,即便近期因聯準會主席柏南克保證低利環境暫時不變,加上高收益債短線跌深,出現反彈態勢,但吳懷恩仍抱持有反彈就應該先出場逃命的觀點。

吳懷恩指出,聯準會將於9月會期決定逐步縮減QE3每月買債規模,並於2014年中終止QE3,退場速度仍然取決於接下來發布的經濟數據與經濟預測,而從利率期貨顯示,美國升息時間點將落在2015年的5月。

根據通膨預期、評價面及技術面來全面評估,吳懷恩認為,美國聯準會在升息前,美債利率彈升最高點將在3.39%,若以目前各債種的殖利率、利差等估算,一旦美債利率彈升至3.39%,而各債種的存續期間為五年的話,高收益債將是下一波資本跌價損失最高的債種,可能達到跌幅一成的空間。


【Winzi 讀導】

那就拭目以待!

 

沒有留言: